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赴港澳办理流程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2

    一因公赴港澳办理流程

1.校内审批

出访人员登录智慧校园,进入校务管理平台,在系统导航内选择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线上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意见表》,填写团组成员、出国信息后提交,表单会经申请人所在部门、国际交流中心、分管校领导、主要校领导审核,审核完成后申请人打印审批意见表,并携带邀请函及翻译件前往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下一步流程,校内审批操作流程见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操作流程.pdf

2.出访人员公示

国际交流中心在学校OA系统内进行《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出访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拟发校内请示文

国际交流中心撰写递交安徽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的请示做好系统审批提交准备

4.上报安徽省港澳办审批,领取批件

国际交流中心收集出访人员的备案表、日程安排、中文邀请函个人信息等,通过因公赴港澳申报管理系统上报安徽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进行批件申请,安徽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下发任务批件,领取任务批件。

5.上报安徽港澳办办理通行证及签注

出访人员提供通行证申办材料、照片,由国际交流中心在系统内上报安徽省港澳办申请通行证及签注,并递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

6.组织行前教育

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出访人员进行行前教育,出访人员本人签署《因公赴港澳团组行前纪律教育登记表》、《因公赴港澳保密与安全承诺书》,行前教育进行后方可前往省港澳办领取因公通行证

7.根据批件天数出境执行任务

严格按照任务批件批准天数和路线出访,在离境前将实际出发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和国际交流中心合理安排航班,严禁超期,以出入中国边检签章计算时间。

8.任务结束交还因公证件,提交出访材料

    出访人员于回国后5个自然日内交还因公通行证,并提交出访行程登记表等相关材料,于个月内提交出访报告。

: 上述每一步办理流程约需5个工作日,请充分考虑各环节所需的工作日,建议至少提前个月申请

  

    二、因公赴港澳材料清单(相关表格及见文末附件)

1.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赴中国港澳台地区审批意见表

2.出国任务申请、审批表

3.邀请函

近期出具内容中明确出访目的;

注明被邀请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职务职称;

写明出访时间停留时间出访事由、经费承担方式等;

写明邀请人的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

落款必须有邀请人签字或签章并打印其姓名、职务。

4.日程安排

往返时间与邀请函上一致;

要写清楚入境城市(转机)和目的地城市写明每日出访具体内容

公务对象具体到单位、职务、职称;

普通访问和学术会议需具体到上午、下午的任务安排访学可根据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来填写。

5.因公临时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6.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JPG格式,要求像素在800*6002048*1536之间,否则无法申报)

7.因公往来港澳通行证个人资料登记卡

8.申请因公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事项表双面打印,如团组人数超过一人,所有人员只需填在一张表上)

9.小二寸白底彩照31张粘贴在个人资料登记卡上,另2张需用裁相器裁好大小、照片背面用铅笔写好名字)

注:PDF文件可通过Adobe软件打开编辑

    附件:因公赴港澳申请材料.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