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办理流程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311

    一因公出国办理流程

1.校内审批

出访人员登录智慧校园,进入校务管理平台,在系统导航内选择“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线上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意见表》,填写团组成员、出国信息后提交,表单会经申请人所在部门、国际交流中心、分管校领导、主要校领导审核审核完成后申请人打印审批意见表,并携带文邀请函及中文翻译件前往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下一步流程,校内审批操作流程见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操作流程.pdf

2.出访人员公示

国际交流中心在学校OA系统内进行《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出访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上报安徽省外办审批,领取批件

国际交流中心收集出访人员的备案表、日程安排、外文邀请函及中文翻译件、个人信息等,通过因公出国申报管理系统上报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进行批件申请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下发出国任务批件或任务确认件,领取任务批件或任务确认件。

4.上报安徽省外办办理因公护照

    出访人员预约采集指纹,提供因公护照照片和护照申办材料,由国际交流中心在系统内上报安徽省外办申请因公护照,并递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

5.出访人员根据各国使馆要求办理签证

出访人员登录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办事服务签证须知,根据出访国签证要求,准备签证所需材料(其中中英文派遣书、中方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材料可联系国际交流中心获取),出访人员前往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证室,办理赴出访国签证。

6.组织行前教育

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出访人员进行行前教育,出访人员本人签署《因公出国团组行前外事纪律教育登记表》、《出国保密与安全承诺书》,行前教育进行后方可前往省外办领取因公护照。

7.根据批件天数出国执行任务

严格按照任务批件批准天数和路线出访,在离境前将实际出发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和国际交流中心合理安排航班,严禁超期,以出入中国边检签章计算时间。

8.任务结束交还因公证件,提交出访材料

    出访人员于回国后5个自然日内交还因公护照,并提交出访行程登记表等相关材料,于个月内提交出访报告。

: 上述每一步办理流程约需5个工作日,请充分考虑各环节所需的工作日以及签证面谈所需的时间,领馆遇中、外假期都休息且不调休,建议至少提前三个月申请,寒暑假期间校内审批流转较慢,请尽量在假期前完成办理

 

    二、因公出国材料清单(相关表格及见文末附件)

1.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审批意见表

2.出国任务申请、审批表

3.外文邀请函

近期出具内容中明确出访目的;

注明被邀请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职务职称;

写明出访时间停留时间出访事由、经费承担方式等;

写明邀请人的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

落款必须有邀请人签字或签章并打印其姓名、职务。

4. 邀请函中文翻译件

除邀请函正文内容外,邀请人姓名、单位、职务、地址等信息也需译出。

译文中尽量少出现外文,学术会议、出访任务等信息须用中文表达清楚。

5.日程安排

往返时间与邀请函上一致;

要写清楚入境城市(转机)和目的地城市写明每日出访具体内容

公务对象具体到单位、职务、职称;

普通访问和学术会议需具体到上午、下午的任务安排访学可根据每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来填写。

6.因公临时出国备案表

7.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JPG格式,要求像素在800*6002048*1536之间,否则无法申报)

8.因公护照个人资料登记卡

9.申请因公护照事项表(如团组人数超过一人,所有人员只需填在一张表上)

10.申请因公出国签证事项表(如团组人数超过一人,所有人员只需填在一张表上)

11.因公护照照片31张粘贴在个人资料登记卡上,另2张需用裁相器裁好大小、照片背面用铅笔写好名字)

12.因公护照数字照片回执

8-10项材料为申请因公护照签证材料,无论是否已办理过因公护照都需提交PDF文件可通过Adobe软件打开编辑

    三、备注

1.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嵩山路与紫云路交口高速中央广场B座18楼;

2.因公签证办理可参考省外办“签证须知”网址:https://ahfao.ah.gov.cn/wsbs/qzxz/index.html

      附件:因公出国申请材料 -更新版.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