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赴台湾办理流程

发布者:黄丽丽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因公赴台湾办理流程

1.校内审批

出访人员登录智慧校园,进入校务管理平台,在系统导航内选择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线上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意见表》,填写团组成员、出国信息后提交,表单会经申请人所在部门、国际交流中心、分管校领导、主要校领导审核,审核完成后申请人打印审批意见表,并携带邀请函及翻译件(如邀请函原件为英文则需要此项)前往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下一步流程,校内审批操作流程见安徽财经大学因公出国(境)审批操作流程.pdf

2.出访人员公示

国际交流中心在学校OA系统内进行《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因公出访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拟发请示文,上报安徽省教育厅审批

国际交流中心收集出访人员的备案表、赴台人员名单,以及邀请方提供的邀请函原件、赴台行程表、团体名册、邀请单位简介、政治承诺函等材料,撰写递交安徽教育厅的请示文,上报安徽教育厅进行审批

4.省教育厅上报省台办审批

省教育厅将相关出访材料上报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进行审批,一般需10-15个工作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下发赴台任务批件。

5.组织行前教育

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出访人员开展行前教育,出访人员本人签署《因公赴团组行前纪律教育登记表》、《因公赴保密与安全承诺书》,行前教育进行后方可前往省台办领取赴台批件

6.办理台湾通行证

出访人员携带赴台批件、入台许可证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7.根据批件天数出境执行任务

严格按照任务批件批准天数和路线出访,在离境前将实际出发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和国际交流中心合理安排航班,严禁超期,以出入中国边检签章计算时间。

8.任务结束交还因公证件,提交出访材料

    出访人员在入中国境5个自然日内交还因公通行证,并提交出访报告等相关材料。

: 上述每一步办理流程至少需5个工作日,请充分考虑各环节所需的工作日,建议至少提前个月申请

二、因公赴台材料清单(相关表格及见文末附件)

1.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赴中国港澳台地区审批意见表

2.因公赴台请示件

3.邀请函

应注明邀请人员及人数,邀请时限应与申请的在台时间一致;

明确出访目的,注明被邀请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职务职称;

写明出访时间停留时间出访事由、经费承担方式等;

写明邀请人的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

落款必须有邀请人签字或签章并打印其姓名、职务。

4.专业活动计划书及行程表由邀请方提供)

应包含11条项目,模板见附件;

行程须经台湾入境部门批准,并经过邀请单位签字盖章。

5.入台许可证(联系邀请方办理)

6.因公临时赴人员备案表

7.大陆居民赴台申请表(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局领取)

8.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JPG格式,要求像素在800*6002048*1536之间,否则无法申报)

9.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10.台湾通行证照片每人2

注:PDF文件可通过Adobe软件打开编辑

三、备注

省台办交流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4102

电话: 0551-63608736

邮箱: daokoulin@sina.com

 附件:因公赴台湾申请材料.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