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中外师生2020端午茶话会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46

624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中外师生2020端午茶话会”在明德楼 220智慧教室举办。在校留学生、外籍教师和汉语教师代表以及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茶话会。潘慧琼老师主持茶话会,并通过腾讯视频向境外师生直播。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在致辞中祝福外籍师生端午节安康快乐,鼓励他们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风俗、体验节日气氛、增进中外师生友谊,并同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梦媛一起为现场外籍师生赠送了中国端午节的传统特色食品——粽子。境外师生通过视频在线积极响应,共同感受端午的节日气氛。

潘慧琼老师播放端午习俗的视频,再一次宣传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留学生策划制作的《世界环游》视频,通过轻松有趣的剪辑和互动,将留学生们所在国家的特色与个人才艺表演相结合,现场人员不仅通过视频听到了留学生爱丽丝、陈文芳、团芳草、巴沙的美妙歌声,还近距离欣赏了俄罗斯留学生尤莉娅朗诵的汉语古典诗歌《端午》、俄罗斯留学生林馨乐、娜斯佳、尤莉娅、克谢尼娅以及非洲留学生苏贝丽、麦柯带来的舞蹈。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舞蹈把茶话会现场的欢乐氛围推向了高潮。远在哈萨克斯坦、非洲、俄罗斯、乌克兰、泰国、越南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专门为此次茶话会录制了端午节祝福视频,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和安徽财经大学的思念之情。师生们还进行了轻松有趣的游戏互动,并一起为即将回国的俄罗斯交换生夏风举行了简单却温馨的送别仪式,让毫不知情的夏风深受感动。

  端午茶话会丰富了疫情期间外籍师生的生活,促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了解与认同,也体现了学校对外籍师生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撰稿:潘慧琼 摄影:荣洁茹等 审核: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