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其健康和人身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在做好校内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三项有力举措,切实加强境外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级管控、清单管理。315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境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刚主持会议。会议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明确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五类重点对象,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三级协同分工的管理机制。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制定了境外师生动态管理预案,对境外交换学习学生、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以及近期计划回国师生、未确定回国行程师生、短期不回国师生等不同情况、不同类别,实施分类清单式管理,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全面摸排、分类施策。316日,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启动境外师生“一日一报”动态管理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境外师生疫情排查和报告、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与政府出入境管理部门沟通联系等工作机制。作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单位,组织各学院及时开展专项摸排、精确掌握每一位境外学生的当前居住地、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不留任何死角。

全天候、多平台、暖心护航。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克服时差问题,依托微信、QQ、电子邮箱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收集各方信息,实时定向向境外师生发布国家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同时努力做到以人为本,“一对一”了解境外师生的问题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境外师生的实际困难。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外境外师生心系祖国、心系学校、科学防疫,全面激发大家的战疫信心,传递正能量。

文:刘梦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