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疫情——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6

疫情当前,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在行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学生和外教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要求责任部门时刻关注留学生和外教的健康安全。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截止31日,学校留校所有留学生、外籍教师及家属健康状况良好,生活秩序正常。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224日,贝宁籍留学生苏贝丽向学校出申请,拟从北京返校。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委员张子前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上报部门主要负责人,并按疫情防控工作程序上报学校。经研究,学校做出同意其返校决定,并责成国际交流中心会同校医院做好该生返校后的监测隔离工作。苏贝丽返校后,国际交流中心配合校医院为其进行了体检,并特别安排单独宿舍作为其隔离场所。张子前老师多次致电隔离中的苏贝丽,对其进行安慰鼓励,做好心理辅导。国际交流中心还联系超市为其送去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后顾之忧。苏贝丽感动得说:谢谢学校和国际交流中心对我的关心,我坚信这段特殊的时期很快就会过去。

226日,国际交流中心党小组配合市公安局龙湖春天派出所开展了在校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辖区派出所对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真正做到了精准防控,不漏一人。

文:刘梦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