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的文化意义与制作体验” 主题活动在博文楼举行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12

119日,国际交流中心在东校区博文楼208教室举办了“中国结的文化意义与制作体验”主题活动。交流活动由潘慧琼老师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洛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余名在校留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安徽财经大学彩虹编坊的成员为留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社团制作的中国结作品,用ppt的形式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结的起源、种类、主要用途和文化寓意,并现场演示了几种中国结的制作方法。初步了解了中国结的文化意义后,每个留学生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彩绳,在社团成员的指导下学习中国结的编织。现场气氛十分欢乐、融洽。经过近两个小时学习,每个国家的文化小组都有组员成功提交了自己小组的中国结作品。

   留学生们表示,中国结非常漂亮。虽然他们在短短的两节课内,还无法独立完成一个标准的中国结作品,但这一次制作中国结的体验,让他们对中国的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会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向编织技术高超的中国学生请教,制作出更加标准的中国结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