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皖北片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80

114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皖北片区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题调研会在蚌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 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二级调研员刘跃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跃军,副校长张焕明和皖北片11所高校校领导出席会议。部分皖北片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解平主持会议。

解平指出,高校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教育外事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挥好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提高外事工作在高等教育中的地位。解平要求,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高校要着力培养锻炼一批高素质的外事队伍,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大投入,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国际化发展路径。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扩大来皖留学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积极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办高层次国际会议,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我省国际化事业向纵深化方向发展。

张跃军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张跃军表示,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已赋予新的使命和内涵。安徽财经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在教育厅指导下,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实现国(境)外专家来校讲学的常态化,并在多个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

姚德勇传达了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等八部门文件精神,并结合安徽省国际合作与交流现状,传达和解析了安徽省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

与会高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本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重点就因公出访、教师国外培训、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高层次专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建言献策。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张子前;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