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参加“文武雅韵,与君同赏”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武术协会、汉文化研究协会共同协办的“文武雅韵,与君同赏”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社联报告厅举行,我校全体留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外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在歌舞表演环节,中国学生表演了民族舞蹈《关山酒》、古典舞《礼仪之邦》,赢得了台下留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武术表演环节,武术队员们精湛的技艺、刚柔并济的动作,令现场学生叹为观止。最后的汉服走秀节目,更是让留学生们直观领略汉文化之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留学生上台体验舞蹈、武术等表演形式,留学生争相参与,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还和中国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未来我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营造学校国际化氛围。

撰稿/摄影:国际交流中心 王涛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