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畅享欢乐,共迎中秋” 中外学生联谊活动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27日下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在明德楼102教室举办了“畅享欢乐,共迎中秋”中外学生联谊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在校外籍教师代表和全体在校留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和清雅戏剧社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程昔武首先代表学校为外籍师生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中秋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包含敬拜、谢母、团圆、和谐、祭月和民间传说等方面内容,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外籍师生能够充分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渊源流长,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交流使者。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外籍师生就近期工作生活情况与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作了交流,集体观看了中秋节视频,了解节日由来,随后清雅戏剧社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梨花颂》《女驸马》《大登殿》等中国传统戏剧。大家一起做游戏,领月饼,赏戏剧,欢声笑语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中外学生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丰富了留学生第二课堂的体验,促进了不同地区和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外籍师生纷纷表示这个中秋节过得很有仪式感,有着浓浓的中国文化味道,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撰稿/摄影:国际交流中心 王涛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张子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