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开展“国际交流服务进学院”活动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战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国际交流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主任(院长)程昔武一行于914日上午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国际交流服务进学院”活动,助力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程昔武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着重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本科2+2双学位合作项目,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打造国际合作精品项目,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在中外师生人文交流方面,双方谋划共建留学生培养机制,促进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深入融合,增强留学生的归属感。组织留学生积极参加国际学科竞赛,加强社团合作,共同开展有中外特色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校园中外人文交流的内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胡尊亮对程昔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对于重启中澳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加强中外学生交流等方面充满信心。

双方还就留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也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王梦梦   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黄 峻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