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8月24日上午,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题报告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三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副院长何曜,美国纽黑文大学代表北京普瑞教育董事长周相均等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马林主持。

会上,朱红军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是学校发展重要思路之一,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筹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保证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朱红军还就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对象、专业遴选、办学地点、办学模式、运行机制、师资配备、经费分配和风险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宋马林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密切联系外方院校,全面推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合作举办学术会议;要大力开展国际化专业建设,打造国际化课程体系,谋划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引进高水平海外人才,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师资队伍,夯实中外合作办学的基础。

何曜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与运行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指导方针、申报要求、申报程序和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丰富内涵,为我校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北京普瑞教育代表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与运行”“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的介绍”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合作机构的申报、AACSB认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与专家们作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王涛;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