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籍师生“快乐体验 中国端午”文化活动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54

粽叶飘香,温情相随。近日,国际交流中心与后勤服务中心共同策划的“快乐体验 中国端午”文化活动在北苑食堂三楼举办。我校全体外籍师生、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话端午情。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为外籍师生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它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外籍师生能够充分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渊源流长,通过小小的粽子,感受到安财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操作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大家认真地折粽叶、填糯米、放馅料、系粽绳,把满满的欢乐与祝福都包进了粽子里。活动结束后,外籍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个端午节过得很有仪式感,有着浓浓的中国文化味道,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蚌埠市外国专家管理局和蚌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相关领导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就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和出入境管理政策进行了宣讲和指导。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王涛;摄影:国际交流中心  荣洁茹;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