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72

129日下午,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专题会议,回顾一年来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工作的方向与重点任务。副校长张焕明、各学院(部)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主持。

张焕明对新形势下的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国际交流工作行稳致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大局观念,要求国际交流中心牵头指导,各教学单位通力配合,要抓住时机,精心谋划,不断探索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谋划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切实推动学校教育国际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报告了近年来教师访学、学生交换、国际会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正与美国纽黑文大学进行深入交流,打牢合作基础,推动专业融合,遴选适宜专业,纳入中外合作办学范畴。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积极加强与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的合作与交流,谋划新路径、拓展新领域。

会上,各学院(部)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实际,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同时,会议还对《安徽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广泛征求了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