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与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应用统计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775

一、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简介

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是韩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长期位列韩国私立综合大学第1位。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83位;在2019QS亚洲大学排名第12位。在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高丽大学共有7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高丽大学设有首尔和世宗两大校区,共设置了17个单科大学、83个学科、24个大学院、89个研究所等教学研究机构。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建于1979年,位于韩国中部的韩国第二行政首都——世宗特别市,距离首尔市75英里。世宗校区从创立初期就以建设一所全球性的寄宿校园为目标,不断扩充先进的教学基础设施,为培养德智体兼备的人才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高丽大学统计学科于1963年成立,经济与统计学部于1979年成立,位于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经济与统计学部下属的统计与大数据专业注重理论统计、计算机编程、IT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相互融合,为高丽大学统计学科下属的优势专业。高丽大学统计学科自成立之后迅速成长为韩国统计界的领导者,培养的优秀人才能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并在学术、金融、管理和行政等各个领域颇有建树。

二、项目介绍

安徽财经大学与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合作举办应用统计学本科项目,20213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2021年正式招生(《教外函〔20218 号》)。

1.专业学制、毕业要求与学位授予

本专业原则上实行“4+0”的方式完成学业。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在自愿的前提下,可实行“2+2”或“3+1”的方式完成学业。

4+0”即“国内修读 4 年”:依照培养方案修读完4学年全部课程(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规定条件,获得安徽财经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2+2”即“国内修读 2 年+国外修读 2 年”:依照培养方案修读完大一、大二全部课程(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入学要求,将获得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留学资格,继续修读后两年的外方学校课程。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并达到规定条件,获得安徽财经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及高丽大学世宗校区颁发的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3+1”即 “国内修读 3 年+国外修读 1 年”:依照培养方案修读完大一、大二、大三全部课程(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入学要求,将获得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留学资格,继续修读第四学年的外方学校课程。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并达到规定条件,获得安徽财经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以及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颁发的留学经历证明。

2.学籍管理

安徽财经大学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的学生单独编班,单独建立学籍档案,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单独列入教务管理系统,不参与专业分流。学生在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留学期间,保留其学籍,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可为 3-6 年;申报获批创新创业休学、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本科学生,最长修业年限为8年。

  3.收费标准

  学生在安徽财经大学学习期间,每年学费2.1万元人民币。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物价主管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在韩学习期间,安徽财经大学按照安徽省现行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标准收取学费,高丽大学世宗校区按照其留学生标准收取学费。

  4.录取规则

  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录取考生,但仅限于填报本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志愿的理科考生。考生投档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按照统考科目成绩总分排序;统考科目成绩总分相同,按照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顺序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生源省份对录取规则有其它特殊要求,按照生源省(市、自治区)招生政策规定执行。

  5.奖助政策

  学生在安徽财经大学学习期间的“奖、助、贷、勤、补、免”执行政府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三、项目优势

    1.培养目标

    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诚信笃行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与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具备良好的数学、数据科学、经济学和韩国语语言基础,具有较强的国际化视野和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统计信息处理和数据分析,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信息管理、统计调查与大数据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培养特色

本专业依托安徽财经大学与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双方办学优势,通过搭建凸显专业特色的创新科研培育平台,构建以“参加学科竞赛,发表学术论文,申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三点为支撑、实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这一目标的“三一模式”,突出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理学互相交叉渗透的特点,强调应用性,把学生培育成为具有坚实的数学、数据科学与经济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方法,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具有统计数据分析能力和从事经济、金融等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3.办学优势

安徽财经大学通过引进国外高校先进办学理念、教学与管理方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符合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韩国高丽大学世宗校区在统计学的教学与科研方面都处于前沿位置,师资力量雄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4.就业前景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面临着巨大的数据分析人才需求。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统计理论、方法及收集数据和分析数据能力。目前数据运营以及大数据分析行业等在全球范围内都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大数据分析以及风险控制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申请攻读韩国高丽大学的硕士学位。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

邮政编码:233030

咨询电话:(055231767673177676

学校官网:http://www.aufe.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jy.aufe.edu.cn/

Emailzsb@aufe.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