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者:荣洁茹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5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18号),我校与韩国高丽大学合作举办的应用统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重要突破,是“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取得的又一成果。

2020年,我校与韩国高丽大学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商讨合作办学事宜。申报工作自启动以来,学校共召开各类会议11次,就办学意向、合作专业、培养方案、条件保障等有关事项开展了详细磋商,最终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

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고려대학교),始建于1905年,是韩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长期位列韩国私立综合大学第1, 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83位,亚洲大学排名第12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79位。高丽大学统计系于1963年成立,随后迅速成长为韩国统计界的领导者,由于其杰出的研究成果、国际交流以及教育的专业化和国际化,被QS评选为统计学领域的世界前100名。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通过引进国外高校先进办学理念、教学与管理方法,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符合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刘梦媛;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