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荣洁茹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49

115日上午,学校第二届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焕明,新一届留学生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焕明主持。

张焕明对近年来学校的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近年来,留学生教育工作发展迅速,不断开拓,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的留学生教育工作面临了新的挑战,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迎难而上,勇担起“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大学使命,积极融入到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时代大潮中去。他强调,在未来“十四五”期间,留学生教育工作要把“提质增效”做为发展目标,制定科学发展规划,多措并举保障留学生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因材施教,提高培养质量,拓宽留学生专业分布,打造安财大留学生教育的特色品牌。

程昔武做了2020年留学生教育工作报告,对学校的留学生工作发展历程和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并对 “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他客观分析了当前留学生教育事业在国内外的发展形势,提出要优化留学生培养机制、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力争获得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促进学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加大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推动学校留学生教育实现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科学协调发展。

会上,程昔武宣读了第二届留学生教育教学委员会名单,张焕明为新一届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委员们还就围绕《安徽财经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安徽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留学生)培养方案》开展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提高和统一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人员对留学生教育事业的认识,明确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目标和任务,推动留学生师资队伍与内涵建设不断加强、留学生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