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走进蚌埠高新科技产业园 感受中国制造魅力 体验中国发展速度

发布者:荣洁茹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564

 8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0名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刚果、贝宁的留学生走进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让留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制造魅力、体验中国发展速度,加深他们对中国企业的了解,提升他们对中国高科技发展的直观认识,帮助搭建企业与有意向留在中国就业的留学生们的沟通平台。实践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程昔武带队,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加。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了昊方集团。昊方集团深耕汽车空调离合器行业20余载,是全球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了解了电磁离合器从研发、测试,到工厂生产的整个过程。科技产品离不开强大的技术团队支持,虽然看上去小小的离合器,它的每个环节都有着大学问。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是装置车间的机械手臂,充满了未来科技感,减少人工的同时又提高了操作的精确度,不禁感叹中国的科技之高超。

 接着,参观团队来到了安徽皖酒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皖酒集团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具有六十多年酿造白酒的历史,是中国最大的酒业集团之一。走进皖酒文化博物馆,同学们瞬间被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所吸引。中国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就开始酿酒。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在中国人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感悟中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国显科技于2006年成立,主要专注模组、TFT液晶玻璃减薄的研发和生产,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智能穿戴、智慧家居、移动电视、机器人及其他工控产品等领域。走进国显科技展示厅,玲琅满目的智能产品映入眼帘,同学们跃跃欲试,参与其中,亲身体验,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通过深入企业实践,让留学生们学习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亲眼看见了高新技术研发与生产过程、中国白酒文化历史渊源与酿造工艺,以及智能时代的科技产品,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与中国速度。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好中文,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将来做中国与家乡的文化沟通与贸易往来的使者。

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级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以及国家级滤清器产业的基地,现已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