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相约线上见——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24


为响应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转和留学生学习不间断,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共有注册留学生86人,目前仅有12人留在校园内,其余留学生分布在亚、欧、非三个大洲的十余个不同国家。受时差、设备、网络、学生汉语水平等条件的限制,国际教育学院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较面向中国学生的线上教学难度更高、情况更复杂。为保障如期顺利开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提前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准备工作,制定出台了涉及4个留学生班级的27门课程的教学预案,力求事事想在先、事事干在前。学院提前组织任课教师交流学习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要求教师结合课程实际拟定网络教学计划表,并认真备课,同时摸排留学生参与网络教学的条件和困难,筛选并推荐适合留学生的线上授课平台,指导学生下载学习平台并学会与授课教师互动。最终在学院各方的努力下,实现了224日开学第一天师生的如约线上见

我很满意这种(网络)教学方式,很有意思!”“我很期待重回教室上课,但是目前这样的形式也很满意!”“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开课以来,立体教学模式得到了留学生们的认可和支持,尽管存在时差、网络不稳定、互动性差等诸多不便,但他们对线上教学方式表示理解,并纷纷为学院和教师们做出的努力点赞。

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积极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推进顺利。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党小组将根据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吸纳教师和学生的反馈和建议,持续改进工作,同时着手准备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使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顺利衔接。

文:刘梦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