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外籍师生线上教学暨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42

2020527日下午,学校外籍师生线上教学暨安全教育座谈会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焕眀、16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保卫处、校医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国际教育学院授课教师代表、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主持。

张焕眀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表示慰问。张焕明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统一纳入全校疫情防控体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护留校外籍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平稳有序。在此期间,外籍师生能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克服生活上的不便,自觉遵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控措施,使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对此表示感谢。在当前学习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之时,他向与会的外籍师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准备;二是科学研判国际国内疫情走向,在当前国内大学生即将大规模返校之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阻断,切实维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会上,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在过去四个月里国际交流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保卫处处长孙小龙对东校区校园安全管理要求做了说明,校医院院长董立介绍了国际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并现场讲解了个人卫生防疫要点。教师代表卢太平、潘慧琼、戴为民分享了所教授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并对个别学生学习进展做了点评。会上,美国籍外教CHARLES DAVID STRONG、俄罗斯留学生林馨乐、贝宁留学生苏贝丽等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面对如此重大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国政府和学校反应迅速,以人为本,高度重视每一名外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对学校的关爱和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