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交流暨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张胡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34

422日上午,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推进会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部)国际合作交流事务负责人及项目联系人、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焕明副校长主持。

张焕明首先充分肯定了国际交流中心近期工作成效。他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也是我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各学院(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国际化思维,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国际交流中心要从学校国际化建设的全局出发,主动作为、与各个学院(部)密切协作,把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随后,他对各学院(部)、国际交流合作现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是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需要。二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要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体制机制,坚持一体化推进,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教师为主力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近期要加大英文网页、师资访学与国际招聘、中外合作项目申报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制定时间表、流程图,切实履行职责,力争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实效。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昔武从教育部审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交换生项目宣传推广、教师访学与学术交流渠道拓宽、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升几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国际交流中心主要工作计划和现阶段开展情况,并表示为各学院(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全力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此外,程昔武还传达了教育部近期有关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后,国际交流中心邀请了教育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专家、安徽科技学院外事处处长张严政针对我校申报教育部“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进行了政策讲解和现场辅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