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中国传统书法” 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龙湖印社研究所”举行

发布者:张子前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77

311日上午及315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在东校艺术学院217“龙湖印社研究所”举办了“中国传统书法”主题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潘慧琼老师和艺术学院陈国栋老师共同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摩洛哥、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三十余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过程中,艺术学院“龙湖印社研究所”的负责人陈国栋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笔、墨、纸、砚等中国传统书法的书写工具和文化意蕴,并现场演示了点、横、捺等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留学生们学习了书法用纸的切割、书法字体的演变、毛笔的握笔姿势、楷书笔画的书写方法、书法题名的格式等基础知识。经过两个小时的体验学习,所有留学生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楷书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欢乐、友爱。活动结束时,林凯特、李胜利、秦立夫、阿里克四位同学接受了电视台记着的采访。

接受采访的留学生们表示,中国的书法具有艺术美,是中国传统文化里最珍贵的部分之一。这次书法体验活动,让他们感觉到书法写得漂亮是一件很厉害的事。他们很喜欢学校组织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

书法5

  

书法3

  

书法4

  

书法6

  

书法7

  

书法8


返回原图
/